喜欢吹泡泡的草办木各

杂食混邪
无财无能
我要搬砖钞所有人噶啊啊啊

【凹凸】甜蜜的午休便当

cp瑞金

是甜糖,给你们洗洗首页

看到没因为这个活动我竟然月更改周更了哈哈哈哈哈

废话很多,ooc注意

第一次参加活动艾特人有点紧张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金!你今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吃便当?”

“诶,上回你不是分过了吗?今天尝尝我的吧!”

如果要归纳一下学生最快乐的几个时刻,那么午休的下课铃无疑可以排上前十。

铃声才刚刚响起,班里的大部分人都跑的比兔子还快。家里住的近的就回家吃饭,住的远的就外面或者学校食堂吃饭,不过学院食堂最常用菜谱唯有泡面加烤肠。

最幸福的还是从家里自己带便当过来,不用跑远路而且便当的好坏还能吸引班级女生的注意。

金就是这样一个幸运的人,平易近人的性格,俊俏出色的相貌,还有他姐姐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做的爱心便当,这全部都汇集到这个阳光大男孩身上,女生们就很自然的与金活络起来,一到午休时间就到金的座位周围争着分享自己亲手做的便当。

本来这些应该会让班里一众直男感到羡慕嫉妒恨,但金身上实在没有什么令人讨厌的地方,每一个接触到他的人都不得不被他的单纯所吸引,所以金刚来这个班级不久就变成了热门人物。

格瑞看了一眼围被女生围住的金,起身离开向食堂走去。金虽然被团团围住自顾不暇,但还是能一眼看到形影单只的格瑞。

“格——瑞——!!!”

金一边道歉一边冲开人群,趁着格瑞还没离开教室就用自己嗓子能做到的最大分贝使得全班都能听见他的呼喊,让格瑞不得不回头应对他那缠人的发小。

“格瑞格瑞!你也和我一起吃便当嘛!”

“不用了,我去食堂吃。”

“那就下次和我一起吃便当吧!”

“不行。”

“下下次呢?”

“不行。”

从不用到不行,格瑞用简简单单的俩字表达了他的抗拒。

“那你过一个星期来我家吃饭吧!”

不愧是金,完全没有前后关系的事情都能说的理所当然让人无法拒绝,再加上他眨巴眨巴眼睛恨不得把“答应吧!”这三个字连带着感叹号一起写在脸上的样子,格瑞轻轻的叹口气。

“算了,随你吧。”说完格瑞立即转身离开教室。

“格瑞你最好了!”

明明是单方面邀请,金却比自己受到人邀请还要高兴。他蹦跶着回到自己的座位,在一众女生的注视下打开了自己的便当。

灿金色的脆皮泛着油光,边角地方微微向里卷。用筷子戳进一块鸡翅,微微能听到清脆的碎裂声。因为冷却的关系,内部的油脂没有流出来而是含在白色的鸡肉里面。咬一口下去,外皮用来润色的蜂蜜和蕴含着鸡肉里的汁水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满嘴都是诱人的香味。

这种鸡翅是很常规的做法。先把鸡翅处理干净,然后用姜和柠檬去味,再加上调料腌制一段时间。在烤箱预热前给鸡翅刷上薄薄的一层蜂蜜,再调节烤箱的时间火候,之后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打开烤箱,在鸡翅上刷上一层蜂蜜然后翻面。

不过火候时间很难完全掌握,腌制时长和酱料搭配也十分讲究。然而金不懂这么多,他就知道一件事。

“哇!姐姐做的真好吃!”

也是,好吃就行了。

——

“阿姨,一份面包和牛奶。”

“给。”

“滴”的一声,格瑞拿回饭卡和自己买的东西,走出了食堂。

以上的简洁对话每天都会发生,比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还要准时。不必言说哪种口味的面包,哪种品牌的盒装牛奶,因为每天都来买一样的搭配,阿姨很难记不住面前这个银色头发的帅小伙。

虽然有时候也会有阿姨多嘴一句每天吃这些营养更不上,但格瑞很平淡的回答“没关系”,阿姨也管不了太多,顶多小声嘟囔一句“现在的孩子哟……”。

如同机械一般遵循编程的程序,按部就班,一板一眼跟着程序代码行动。其实以格瑞的相貌和成绩,在班里绝对是无法替代的No.1。但自开学的一个星期里,无数勇士的失败造就了格瑞现在的清静。因为无论哪个女生,和格瑞说话都超不过三个回合。任何一个话题,格瑞都能用简单到无法延续的回答结束。当然除非那个女生有金这般死磨硬泡死皮赖脸死缠烂打。

撕开包装袋,格瑞大口咬下一块面包,在咀嚼的同时揭下盒子上的吸管,插进盒子里吸取满满一口牛奶,口腔里充斥的奶香味,干燥的面包也变得十分黏牙。

这一系列过程都是格瑞在回教室的路上解决的。他家里虽然不算远,但与其把午休时间浪费在一来一回的路程上还不如在学校里解决掉自己的午餐。他也不像那些闲的无聊的现充们会花时间在学校里找个好风景来撒狗粮。

美好的午休却只有单调的面包和牛奶,格瑞的生活仿佛是寺庙中的苦行僧,但他并不介意。对于他来说吃饭只是一个必须要完成的课程,必不可少却十分无趣,他很难从单纯的咀嚼和吞咽这两个动作中寻找到所谓吃货的快乐,所以面包什么口味他也不在意。唯一算得上乐趣的也不过是买一杯牛奶,算是给每天如同钟表表针一般的生活一点小小的奖励。

当格瑞回到教室的时候,手中仅剩下一个透明塑料袋和纸质牛奶盒,他走到班级的角落,随手扔进垃圾桶里面。

“格瑞格瑞!我特地给你留了一个鸡翅!你尝尝看!”

金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女生的包围圈,神出鬼没的从格瑞的后方出现,双手端着自己的便当盒双眼泛光的看着格瑞。

“不,我吃过了。”

“你就尝一下嘛,姐姐做的超级好吃!”

“……”

“那我喂你吧!”

金用筷子夹住碗里的鸡翅,自说自话的塞进格瑞的嘴里。格瑞八成也没想到自个发小接下来的举动,猝不及防被含着一整块鸡翅。

表皮的蜂蜜化开,鸡皮的薄脆和鸡肉的多汁组合,尽管格瑞并不喜欢吃偏甜的饭菜,但他却意外的觉得好吃。

“怎么样,好吃吗?”

“还可以吧。”

“太好了!我让姐姐下次教我做这道菜!”

明明只是一句“还可以”,金却像是得到了莫大的鼓励。

看着金一脸兴奋的样子,格瑞想要改变之前那个想法。

此时此刻,才是他的,最大的奖励。

——end——

感谢看完这篇通篇废话的读者们!对不起不仅超时我还迟到了,请原谅这个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新人(土下座),其实这篇结尾不是这个,但我没啥动力写就这样吧,毕竟这是一个月更写手转为周更的最大改变!(ntm)

评论 ( 5 )
热度 ( 74 )

© 喜欢吹泡泡的草办木各 | Powered by LOFTER